邱韋豪



班級:5年1班



閱讀書籍:春天的聲音  作者:林以維 .出版社:大好書屋出版社 .


大意:清晨,太陽公公才露臉!哈比扯者喉嚨高唱起歌來。春天來了,


春雷響了,哈比開心極了!哈比不停的唱著,「哈比請你別再唱了,好


嗎!」蝴蝶憂愁的說:「我的歌聲可以為你帶來快樂!」但是我的寶


寶生病了,他需要安靜。哈比張開喉嚨大聲唱著,蜻蜓說:「別吵了


,我要專心練習飛行,明天就要比賽啦!」哈比只好獨自飛行到別處去


。「哈比,安靜點!」「彩虹鳥你好,我的歌聲能給你幸福喔哦!」「


把我的獵物都嚇跑了,我怎麼會幸福呢?」哈比慌慌張張的離開。


「為什麼他們不喜歡我的歌?」睡覺中,哈比哼著歌,唱出一種春天


的聲音。


心得:我感受到哈比發出的聲音,雖然很吵,但是睡夢中的哈比也有新


的決定,也許在月光下舉辦一場音樂會,邀請想聽歌的人來聽。唱歌


雖然快樂,但有時要顧慮到別人的想法,不可以吵到別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helyra2001 的頭像
    thelyra2001

    翠屏老師的部落格

    thelyra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