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宜瑾
班級:5年1班

閱讀書籍:我的比你多  作者:余治瑩.出版社:喬福圖書.


書本大意:猴姐姐和猴弟弟在比賽榨柳丁汁,猴姊姊和猴弟弟用力


的在擠,猴姐姐說:「我的瓶子高,所以我的比較多。」猴弟弟說


:「我的瓶子胖,裝的果汁更多。」猴姐姐說:「誰多誰少,實在


是看不出來,不如用天平來秤吧。」高瓶子放一邊,胖瓶子放另一


邊,結果一樣重。這時狐狸來了,他們請狐狸來看到底誰的多。狐


狸說:「不同的杯子不一樣重,所以不能比,你們把果汁倒在我的


杯子裡,倒一杯,拿一個石頭。誰的石頭多,果汁就多。」猴弟弟


搶先倒,倒一杯狐狸就喝一杯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……咦,


果汁沒有了,猴弟弟得了六顆石頭。換姐姐倒果汁,一、二、三、


四、五……咦,果汁沒有了?猴姐姐只拿到了五顆石頭。猴弟弟大


聲叫:「我贏了!我贏了!」猴姐姐看著手上的石頭說:「果汁?


果汁到哪去了?」


我的心得:兩隻天真的小猴子,因為要比誰的比較多,所以被壞心


的狐狸騙了,狐狸真是狡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helyra2001 的頭像
    thelyra2001

    翠屏老師的部落格

    thelyra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