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-1   13   江芳蘋

書名:伊索寓言二十一蝙蝠和鼠狼

作者:原著伊索    

出版社:光田出版

故事大意與心得:

有隻蝙蝠在飛的時候,不小心掉到地上,被鼠狼捉到。

鼠狼很得意,蝙蝠求饒說:「放過我吧!你的心腸好,不會

吃了我」。鼠狼說:「以為自己會飛就了不起,我最看不起你

們,喜歡跟你們作對。」蝙蝠說:「鼠狼先生,我也討厭那

些鳥呀!我只是一隻老鼠。」鼠狼以為他是老鼠,就放了牠

。又有一次,蝙蝠又掉到地上,又被鼠狼捉住,蝙蝠又說了

同樣的話。鼠狼說:「我最恨老鼠捉到你,怎能放你走呢?」

蝙蝠說我不是老鼠,是蝙蝠,是一隻鳥呀!蝙蝠張開自己翅

膀。鼠狼相信牠不是老鼠也放了牠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如果不隨機應變,遇到危險的時候

還真的活不下去。新聞報導裡常常有人從歹徒的手裡安全逃

出來的故事,所以我們可以從這些故事裡學習一些隨機應變

的方法,幫助自己從危險中逃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lyra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