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宜瑾..



班級:五年一班.




閱讀書籍:我想和你做朋友. 


作者:中村徹.  出版社:大穎文化.


書本大意:一千年才會碰到一次的大寒流籠罩整的地球,連


大海都完全結冰了。大白熊跟小企鵝都很興奮的出門散步。


大白熊往南邊走,小企鵝往北邊走。走呀走的,兩人相遇在


富士山山頂。小企鵝用怪里怪氣的動作跟大白熊打招呼,結


果,滑了下來,企鵝看呀看,說:「她好像不是雪人的親


戚。」不過我想和他做朋友。沒想到,天氣太冷了,小企鵝


一說話,字都結成冰了。小企鵝難過的回南極了。大白熊覺


得這些字很美麗就把它們帶回家了。春天來了,大白熊帶回


北極的字融解了都變成了聲音--「我想和你做朋友。」大白


熊去找鯨魚爺爺,畫一張圖給他看,爺爺說:「這不是企鵝


嗎?」「鯨魚爺爺,可以帶我去找他嗎?」大白熊問,鯨魚


爺爺說我有大把年紀了,游不動了。所以大白熊又去


魚幫忙,他在小鯨魚背上寫著:「給小企鵝:我也很想跟


朋友!假如有一天海結冰了,我們就約在那座山吧!」


 大白熊留。


我的心得:在世界上朋友是最珍貴的,大白熊跟小企鵝的友


誼很讓我感動,他們兩個可以在富士山相遇真是一件幸福的


事,希望他們可以當永遠的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helyra2001 的頭像
    thelyra2001

    翠屏老師的部落格

    thelyra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