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品樺


書名:北風和太陽


作者:施政延    出版社:智慧之窗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

大意:北風在天空中到處亂竄,用力的吹著,呼─呼─呼─他驕傲的說:「我最偉大,誰比得過我?」「我。」一個聲音在他上面響起。北風一看,原來是太陽。太陽說:「我威力強大,大家都怕我。」北風生氣說:「我颳大風可以吹倒樹幹。」太陽和北風爭吵了很久,北風說:「那我們來比一比吧!」太陽說:「怎麼比?」北風看到一個路人經過,就說:「誰能把讓那個路人的外套脫下來,就算偉大。」太陽說:「好,那你先。」太陽躲入雲層,北風呼─呼─呼─的吹著,但是路人把外套抓得越緊,北風吹倒了所有樹幹,路人就是不想脫下外套,北風只好放棄了。太陽從雲層出來,發出強大的熱力,路人覺得越來越熱,於是把外套一件一件脫了下來,北風只好認輸。


心得:北風跟太陽根本不用為了面子而比賽,他們各有所長,所以只要保持平常的心態,大家都會很喜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helyra2001 的頭像
    thelyra2001

    翠屏老師的部落格

    thelyra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